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2023年第一届工商马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马克思主义系初赛成功举办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王珂珂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357-商马学院  浏览:142

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系于2023年5月19日在J2-2-304教室举办了2023年第一届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马克思主义系初赛。本次比赛由陈晓和、张慧、刘增慧、田立年、王荣发等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系九名青年教师参加现场比赛,比赛由副系主任贾永刚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22083929


微信图片_20230522083939


初赛主要内容是课堂授课。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课件、教学方法、课堂教学效果等对每位参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做出综合成绩评定。比赛开始前,贾永刚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宗旨和流程,随后各位教师依次上台,在15分钟的时间里向台下评委展示了自己的课件内容、讲课思路。本次大赛的参赛老师教学风格独树一帜,教学理念与时俱进,教学方法独出心裁,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魅力与风采。评委们从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课堂质量、课堂结构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对参赛教师逐一点评,指出优缺点,最终翁华老师和晁娜娜老师分获第一、二名。


微信图片_20230522083943


本次大赛为马克思主义系青年教师搭建了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激励青年教师提升自身理论水平,钻研教学方法,反思教学得失,探寻课堂教学有效路径,促进我院教师队伍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