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工商马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刘纷  编辑:刘纷  来源:357-商马学院  浏览:1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让同学们了解科学的情绪管理方法,增强情绪调节技能和心理自我调适能力,在“5.25”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24日在C5崇文楼202教室举办以“管理好情绪,生活更幸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市妇联讲师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俞杉作为主讲嘉宾,各班心理委员及新生年级宿舍长参加讲座。

IMG_8325

讲座伊始,郭俞杉以日常对话的形式进行开场,用词幽默,氛围轻松愉快,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随后他以情绪管理、压力缓解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情绪失控的危害、情绪和疾病的关系以及如何面对情绪,怎样让生活更幸福等问题,帮助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郭俞杉指出,接纳并排解情绪是极其重要的,没有表达的情绪永远不会消亡,它会在将来以更加丑陋的形式涌现出来。每个人排解情绪的方法不同,可以通过大哭、听歌以及运动等方法来消灭负面情绪。讲座中,郭俞杉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讲座现场气氛融洽和谐,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环节,积极展开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加深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使广大同学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地提高了心理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次心理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应用于今后的生活当中,用一颗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心态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以更加自信的姿态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