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思政筑魂、课程育人”-工商马院举办课程思政系列讲座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6-03  作者:丁文博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357-商马学院  浏览:18

为持续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重要作用,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工商马院)响应校区课程思政工作部署,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系列活动,5月25日至5月31日,工商马院举办了课程思政系列讲座。


DSC_9759


本系列讲座以“如何在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为主题,邀请思政教学名师为青年教师传业授道,帮助青年教师发挥好协同育人的先锋作用,讲座由韩立岩、郭红玉担任主讲教授,培训对象为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本系列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马郑玮主持。


DSC_9706


5月25日,课程思政系列讲座第一期开讲,韩立岩教授以“金融学课程思政教学的思考”为主题作专题讲座。讲座中,韩立岩教授使用唯物辩证法分析了金融体系的运行方式,结合历史轶事具体阐述了如何将思政教育与课程教学有机结合,同时,韩立岩教授以中美两国金融业发展脉络为例,论证了我国金融业着重于民的重要特征。


DSC_9833


5月31日,课程思政系列讲座第二期开讲,郭红玉教授以“科学设计专业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体会和思考”为主题作专题讲座。郭红玉教授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队伍的组建历程与心得体会,郭教授认为课程思政最终目的是为国育才,因此在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时应深度提炼挖掘专业课程的广度与深度,从多个维度出发,提升课程的知识性与人文性。


两场讲座精彩纷呈,两位教学名师以渊博的知识与风趣的谈吐为青年教师在课程思政与教学融合方面带来了新的观察角度与思路,加深了青年教师对课程思政“是什么”“怎么做”等方面的理解,对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