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1-03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357-商马学院  浏览:370

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根据2023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已正式纳入大学生学科竞赛榜单。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经过数年培育发展,业已成为我国会计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参赛对象

学习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竞赛形式

竞赛设置知识赛、校赛、全国省(区/市)预选赛、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分别由赛区组委会和竞赛执委会组织进行。

(一)知识赛(个人赛形式):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由各参赛院校组织进行,主要考核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

(二)校赛(团体赛形式):由各参赛院校自行组织校内选拔赛,由知识赛成绩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3至5名选手和1至2名辅导教师组成。注意: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只能报一个参赛题目。

(三)全国省(区/市)预选赛:各院校在校赛选拔的基础上,可推选不超过20支队伍参加全国省(区/市)预选赛。由竞赛执委会组织有关专家评审,评选出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设置省赛的地区统一时间进行省赛选拔,未设置省赛的地区则直接参加全国预选赛。各省(区/市)选拔赛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四)全国总决赛:设置研究生组、本科组和高职组三个组别,由竞赛执委会组织全国总决赛晋级团队进行案例分析报告和答辩,主要考核选手应用会计信息开展自主商业研究的能力,具体要求参考竞赛细则。

  四、报名时间方式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120日。

报名方式

(1)将信息填写在下面的在线表格中,并缴纳报名费,完成报名。

【腾讯文档】会计案例竞赛(知识赛)考试报名表

https://docs.qq.com/sheet/DQUtxVXR1Y0V6d05W?tab=BB08J2(2)知识赛机考费每人需缴纳30 元,费用缴纳请加入QQ群聊;            

赛事时间安排

(一)2024年4月15日前,参赛院校报名登记。

(二)2024年4月25日前,参赛院校完成校内知识赛。

(三)2024年4月30日前,完成赛前培训及赛事指导。

(四)2024年5月8日,参赛团队完成全国预选赛参赛方案递交。

(五)2024年5月15日,确定全国总决赛入围名单。

(六)2024年6月8日,完成全国总决赛。

(七)2024年6月29日,完成全国总决赛精英赛。

(八)2024年7月25-28日,完成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总决赛,竞赛地点:暂定中国香港地区。

(九)主办单位保留竞赛变更之权利。如有变更,将及时通知所有参赛团队。

     其他注意事项

为了方便竞赛指导交流和及时发布赛务信息,报名师生请及时关注以下信息:

官方网站:http://www.cubec.org.cn/

http://ssyth.cubec.org.cn/

校赛联系人:林老师 0990-6633126

校赛 QQ 群:670928152 入群后请修改名称为“姓名-学院”

特此通知,望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13

附件1.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