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经济与金融系召开教学工作部署与交流研讨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胡逸群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357-商马学院  浏览:61

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优化留学生培养方案,明确系内运转机制,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与师资传帮带工作,3月20日上午,工商马院经济与金融系在J2楼202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部署与交流研讨会,主要对本科教学评估、培养方案、系内建设等工作内容进行讨论与部署。工商马院党委书记刘焕礼、院长丁英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财经大学援建教师杨虎副教授、经济与金融系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议。会议由工商马院教学副院长、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冯晓琦主持。


会上,刘焕礼、丁英宏对本部派遣的张海霞副教授和姜钰卿博士的加入与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在援疆与援建教师的指导下青年教师能够在站稳讲台、教学大赛、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学历提升、班级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进步与成效。同时,期待在系主任与党支部书记的合作配合下,全体教师能够上下一条心,让经济与金融系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协同共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书记

刘换礼书记致辞

丁院长

丁英宏院长致辞


冯晓琦对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进行了强调与部署,希望全体教师能够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此次教学评估,及时做好课前、课中、课后的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学院教学秘书完成教学材料的梳理与完善,定期开展各教学小组的研讨活动,为教学内容丰富、教学经验积累、教学质量提升奠定基础。


冯院长

冯晓琦副院长部署工作


为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经济与金融系特邀中央财经大学杨虎副教授做“科研论文撰写与投稿”的经验分享。杨虎副教授首先从期刊分类与期刊分区入手,为青年教授介绍了期刊查找工具及分区标准;其次,从理论驱动、数据驱动与探索驱动出发,详细说明了研究的分类;再次,根据数据、方法与理论创新的组合形式,分析了期刊选择的区间;最后,以近期发表的三篇论文为例,分享了如何根据研究分类与研究创新性进行期刊的选择与投稿。


杨虎副教授

杨虎副教授经验分享


经济与金融系系主任张海霞主要从课程结构、学分分配、课程学期均衡等角度对经济学专业本科留学生培养方案做详细说明,并对目前经济学专业本科留学生基本情况与现实问题进行阐述。会上,银龄教师与援建教师纷纷结合自身经验建言献策,为该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