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到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实习实践
返回

4月18日下午,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到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在实习实践过程中,同学们通过企业导师的讲解和平台展示了解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的特色优势,同时对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企业有了深入的了解认识,开拓了视野,并进一步的确定了将来学习和研究的方向。

20170418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到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实习实践-付璇1


20170418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到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实习实践-付璇2


20170418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到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实习实践-付璇3

在实践教学环节前期校区举办了《走进云计算、大数据的世界》和《大数据技术及其在油气领域中的应用》等主题讲座,同学们对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有了一定的理论认识。此次实践活动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符合校区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企业发展现状。

20170418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到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实习实践-付璇4

      随着科技的发展,信息服务企业正潜移默化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重点发展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外包、电子商务、软件研发、地理信息等产业集群。入园企业有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中国移动(新疆)数据中心、中国石油数据中心(克拉玛依)、新疆数据中心等等,为新疆地区提供各项信息服务,保障了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



作者:付璇

摄影: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