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学生会简介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9-25  作者:文理学院  编辑: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528

为发挥立德树人作用,积极倡导和组织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实现对我院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和全面成长成才服务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文理学院成立群众性学生组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学生会。

为保证各项学生工作有效、有序地开展,学生会设立主席团领导机构以及办公室、生活部、组织宣传部、学习科技部、文艺体育部5个职能部门,青年志愿者协会1个,干部总数为15人。部门职能如下:

主席团:设副主席2名。副主席对学生会整体工作进行规划安排,对不称职的校学生会干部的罢免有建议权。处理学生会日常工作,参与制定工作计划、活动方案,抓好分管部门的工作,指导和监督分管部门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情况。

办公室:协调日常工作,主要负责规章制度起草、财务、文档管理、例会组织管理、部门考核评估以及解决工作开展实际问题等。负责起草学生干部考核条例,做好干部考核以及换届工作的组织策划,按期开展推优创建工作。人员配置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

生活部:协助进行宿舍物业、食堂伙食监督管理,开展生活阵地活动等,务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人员配置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 

组织宣传部: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有力传播者,是大型活动的前沿宣传阵地。主要负责学院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及策划开展各项思想教育活动,承担校级大型活动的主要宣传工作,辅助其他职能部门活动进行宣传,以开拓创新的思想观念,致力于各项新闻宣传工作。人员配置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学习科技部:是学生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负责自习室信息提供、协助检查到课率及自习情况,配合教务工作,反映并解决学生学习实际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常规活动,提高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科技氛围。此外,重点开展组织策划大学生科技创新相关工作,协助后期评比及报送工作。人员配置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

文艺体育部:是丰富课外文化生活的有力策划者,是大型文体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在日常工作中进行文体知识的传播、指导,文体活动的有序开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鼓励组织学院的体育比赛等活动。此外,协助校区开展重大文艺、体育赛事的筹备组织工作,配合班委进行学生早操考核。人员配置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

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学院学生志愿者公益团体,在工作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和参与校内外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志愿者活动,融合地方特色、发挥专业特长,形成长期的志愿服务机制,树立志愿服务品牌,为学生搭建锻炼自我、奉献社会的平台。人员配置设会长1名,副会长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