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卓越讲坛第十四期-适应新一轮工业革命的能源思考
返回
发布日期:2018-05-25  作者:丁丹琳  摄影:袁枚 兰鹏辉 戴浩然  编辑:文理学院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43

1

2018年5月23日下午文理学院举办了第十四期卓越讲坛,本次卓越讲坛有幸邀请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北京校区原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博士、美国富布莱特学者王震教授担任此次主讲,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主持此次活动,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文理学院副院长屈满学及部分学院教师、文理学院经济专业、会计专业全体同学及石油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2

为增进同学们对国家能源战略的了解,增强对所学专业与国家能源战略大局的对接意识,王震博士从工业革命与能源代际更迭入手,结合经济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源转型发展战略,从全球视角给学生讲解分析了能源转型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体系,他用简洁明了的方式概括总结了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并介绍了天然气在未来的开发潜力,为同学们提供了未来职业发展的思路。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引人深思,同学们受益匪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