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18-07-03  作者:张新国  摄影:马鹏  编辑:文理学院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38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总目标,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 加强党员党性教育,7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第一、二党支部共计27人,赴奎屯农七师126团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党旗映天山”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参观了戈壁母亲旧居、戈壁母亲展览馆与兵团工业博物馆,学习军垦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修养教育。校区党工委书记陈大恩和管委会副主任肖磊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

在戈壁母亲旧居和戈壁母亲展览馆,大家参观了戈壁母亲当年垦荒住过的地窝子、挑水用过的扁担以及生产劳动所用过的器具等,一件件实物再现了戈壁母亲当年真实的生产和生活场景,展示了老一辈军垦人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不怕艰苦、战天斗地、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愚公能移山,我开万古荒。正是因为老一代军垦战士的艰辛付出,才使荒漠变成了良田。老一代兵团人艰苦奋斗的历史场景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党员,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在戈壁母亲旧居,文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立敏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对庄严的党旗,又一次重温铿锵的誓言,精神在这一刻得到新的砥砺,思想随之得到新的提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自豪再一次从心底里油然而生!在校区管委会肖磊副主任带领下,大家情绪激昂地合唱了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庄严的宣誓铿锵有力,高亢的校歌激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传承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艰苦创业的石油精神,为校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4

2

在兵团工业博物馆,主要以雕塑的形式生动展现了老一辈军垦战士当年艰苦生产和生活的场景,部队进入垦区初期,由于远离城镇,生活物资匮乏,老一代军垦战士自力更生创办了很多手工作坊。尤其是博物馆中陈列的旧式榨油设备,更是兵团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一个个雕塑,一件件实物,都让大家对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军垦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6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加深了每位党员对军垦文化的理解,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军垦战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不但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认识,加强了党员的党性教育和党性觉悟,教育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油城,为克拉玛依的发展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