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石河子团员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
发布日期:2018-07-30  作者:袁真宇  编辑:文理学院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58

2018年7月2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石河子团员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文理学院辅导员王均涛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参观学习了军垦第一连和军垦博物馆,并进行了实地劳动体验。

石河子 (1)

来到军垦第一连,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高大雄浑的犁形拱门,一身军简装的解说员告诉实践队员们那是勤劳勇敢、艰苦奋斗的军垦精神的象征,兵团战士们住地窝子、吃糊糊、光着膀子挥舞坎土曼,每天出门满天星,归家星满天,正是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军垦精神,这片戈壁滩上才有了第一口油井、第一座房子、第一个工厂……团员们凝神驻听,仿佛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石河子 (4)

为了更加深入全面了解军垦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军垦博物馆。博物馆共有10个展厅,实践队员们主要参观了军垦序曲,艰苦创业,凯歌进疆,激情燃烧和继往开来再铸辉煌展厅。

石河子 (6)

当年的老军垦人用枪蘸着青春的热血,书写了捍卫祖国神圣领土的凯歌;用锄头蘸着无数的汗水,书写了建设边疆的颂歌;用兵团精神书写出了悠长高亢的西部赞歌。所有实践队员们用宣誓和唱校歌的方式表达了我们坚定的信念,我们会好好学习并继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垦精神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石河子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