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外语系又添新人 新学期更增活力
返回
发布日期:2018-08-30  作者:娜依拉·亚尔买买提  摄影:贾鹰  编辑:文理学院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219

2018年8月27日上午,文理学院外语系召开了全体外语教师本学期第一次备课会。由于校区招生规模的逐年增加,拥有一个专业两个团队的外语系本学年担负了更繁重的教学任务,但是在校区和文理学院领导的多方努力下,今年外语系也迎来8位新教师的加盟,壮大了规模。在这些新进教师中,5位是对口支援教师,3位是退休教师,他们的到来给外语系带来了新气象、增添了新活力。截止目前,外语系共有教师25人,包括对口支援教师5人,退休教师4人,外教4人。从语种划分,英语教师18人,承担校区所有的英语教学任务;俄语教师7人,承担校区两届俄语专业学生的教学。

1

会上,新老教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外语系主任郭青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外语系的情况和目前面临的问题,并向各位远道而来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新教师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新疆教育事业的支持,其中,来自北外的老师说道:“教育因碰撞而精彩,因交流而提升,要本着‘共同探讨,共同研究,共同提高’的原则,加强沟通探讨、交流学习,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拓展我们的教育视野,提高我们的教学教研水平”。各位新教师都表示会尽快融入外语系这个温暖大家庭,大家一起联起手来,以老带新,充分发挥年轻人的能动性和活力,互帮互学,团结友爱,努力工作,让校区的外语教学再上一个台阶。

3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新学期教学任务部署,以及加强教学纪律要求的学习,重申了各项教学规范,继续履行外语系每周备课和学生答疑制度,之后英语教研组和俄语教研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分派了不同年级的教学团队及负责人并进行各自的教学安排,老师们都表示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好校区的外语教学团队,努力提高校区各专业学生的外语成绩,服务学生,服务校区。

4

新学期任务部署完毕后,全体外语系教师认真复查了上学期的考试材料,尽量能确保准确无误。最后,全体外语系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