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卓越讲坛第十五期:中国对外贸易:挑战与未来
返回
发布日期:2018-09-07  作者:丁丹琳  摄影:隆杭、丁琪悦  编辑:文理学院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28

2018年9月6日下午16:00,文理学院第十五期卓越讲坛在C5楼I区301举行。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湖南大学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全国高校师资培训主讲人、国家精品课程特色专业核心成员、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问学者段进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以“中国对外贸易:挑战与未来”为主题的讲座。经济与会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经济专业教师郭俊妃主持。

1

段进教授利用幽默的语言,丰富的讲授经验和阅历,通过图表分析与时事热点相结合的方法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对外贸易的现状,从多方面、宽角度为同学们系统分析了中国在对外贸易中的地位,并结合石油大学特色,从原油期货方面展开,内容翔实,语言生动,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好评。

2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专家学者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同学们在感受到学者的幽默风趣的同时,也了解到中国对外贸易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收获颇丰,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