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青协组织开展“青春要爱不要艾,携手共系红丝带”防艾宣讲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18-11-27  作者:李佳欣、李婉婷  编辑:文理学院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70

为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深入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在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到临之际,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19日在C5教学楼进行了“青春要爱不要艾,携手共系红丝带”的防艾宣讲活动。

1

在艾滋病宣讲期间,志愿宣讲员们讲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呼吁关爱艾滋病感染者,他们充满热情,耐心细致得逐一为同学们讲解,积极与同学们互动,还为回答问题的同学送出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2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反应此次宣讲让他们真正明白了艾滋病究竟是什么,今后也可以坦然面对艾滋病这一深刻的社会问题,不会再“谈艾色变”。正如那首歌里唱的那样,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这一次,因为艾,所以爱,让我们共同携手艾滋病人,给艾滋病感染者心灵上的呵护,提高防艾意识,做好防艾工作,共创一个美好而又温馨的世界。

3

自1981年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世界首例艾滋病病例后,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重要公共卫生和社会热点问题。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在这一天举办各种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