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第一届“辩以名思,坐而论道”辩论赛圆满结束
返回
发布日期:2018-12-28  作者:吕晓宁  摄影:李勇昊  编辑:文理学院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818

12月23日,文理学院“辩以名思,坐而论道”辩论赛决赛在C5楼I区301教室进行,文理学院思政系李玲老师、张新国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俄语专业获得冠军,会计专业和金融专业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1

赛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你争我辩,妙语横生,进行了激烈的对决。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不失风度,侃侃而谈。辩手们杰出的风姿、超卓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本次辩论赛作出了评论,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和充分的准备,并且希望各辩手再接再厉争取更进一个台阶。

5

文理学院此次辩论赛以班赛为主,全员参与,设计同学们最切身、最关注的几个辩题进行全院班级大讨论,目的是希望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换位思考、主动探究等能力,同时也次为契机,倾听同学们的想法和声音。通过此次辩论赛,在完成目的的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规范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强化了团队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