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顺利举办第九期《教授面对面》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1-10  作者:王凤歌  摄影:王凤歌  编辑:文理学院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758

2019年1月8日,文理学院在C5楼501教室顺利开展了第九期《教授面对面》活动。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口援建教师闫洪波做了《俄语翻译的一点心得体会》专题讲座,并就同学们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和疑问给出建议和回答。俄语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交流讲座。活动由俄语专业负责人王凤歌主持。

1

闫洪波副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用他半生与俄语的因缘故事来鼓舞大家,增添了同学们学习本专业的热情和信心。在俄语专业发展与生涯规划问题上,他从专业简介、核心知识和能力达成体系、职业机会与选择、毕业生去向四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讲述了俄语行业的发展、现代需求、高端人才培养与发展等问题。他还着重强调了如何把石油特色、地缘因素同俄语专业发展相结合的问题。

2

讲座最后,闫洪波副教授就学习方法、考研出国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