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校区首届英语“话剧之夜”成功举行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5-27  作者:马文超  摄影:杨正飞  编辑:文理学院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598

5月25日,由文理学院外语系主办,校区傲卓英语话剧社承办的校区首届“话剧之夜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颁奖典礼”在J2国际交流中心多功能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傲卓英语话剧社为校区师生带来了各具特色且中西各一的两部经典英文话剧《铁面人》和《梁祝》,演出精彩纷呈,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教授,文理学院副院长宋飞教授以及外语系教师与校区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表演。


20190528-校区首届英语“话剧之夜”成功举行-文理学院-徐绍康02


晚会由孙旭东致开幕辞!话剧表演在剧社社歌《A Million Dreams》的演唱声中拉开帷幕。话剧《铁面人》,作为《火枪手三部曲》之一,讲述了法国历史中颇具争议的一个戏剧性片段。话剧表演结束后,宋飞宣读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自治区获奖名单,并且邀请获奖学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


20190528-校区首届英语“话剧之夜”成功举行-文理学院-徐绍康03


此次晚会中,家喻户晓的中国传统经典戏剧《梁祝》以英文对白全新亮相,再一次掀起了话剧之夜表演的高潮。祝英台女扮男装上学堂,聪明伶俐惹人爱。受迫哭坟然自刎,梁山伯陷入相思不自知,屈亡凄惨惹人怜,二人最终化身蝴蝶两相爱。熟悉的情节,新颖的表述,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90528-校区首届英语“话剧之夜”成功举行-文理学院-徐绍康01


校区“傲卓”英语话剧社(“傲卓”为英语“oil drop”即“油滴”之意,寓意为“石油大学之莘莘学子”)是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大学英语第二课堂的开展和实践中,经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教师队伍牵头指导,由校区学生中英语表达能力佳且表演能力强的学生组建而成的大学英语第二课堂实践表演团体。剧社旨在通过教师的讲解指导,社员小组之间的交流讨论,以及话剧排演等过程,让成员在欣赏西方表演艺术,排演英语话剧的同时真正领略到英文之美,有效提高英语听说及表达能力,帮助成员在实践中提高英语水平,展示个人风采,塑造开朗阳光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