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卓越讲坛|第十九期 刘纪宏“ 朗诵的艺术与技巧”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2-04  作者:李奕臻、郭梦涵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60

12月1日上午,文理学院卓越讲坛第十九期在C8力行楼开讲,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常务理事刘纪宏老师受邀为校区学生做了题为“朗诵的艺术与技巧”的精彩讲座。活动由文理学院专职副书记徐长亮主持。

20191203卓越讲坛第17期 朗诵的艺术与技巧

刘纪宏从“如何朗诵一副好的作品”和“朗诵艺术的基本功与艺术技巧”两个方面结合理论与示范为同学们做了生动讲解。刘纪宏谈到对作品的深刻理解、认真体验和真情再现是朗诵好作品的必备因素,同时应掌握让受众听的清、听得懂和动听感人等基本功。

20191203卓越讲坛第17期 朗诵的艺术与技巧 (3)

在互动环节,刘纪宏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同学们的现场朗诵做出精彩点评。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朗诵艺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朗诵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需要继承和弘扬,并且掌握基本的朗诵技巧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形象气质等综合素质。



作者:李奕臻、郭梦涵

摄影:刘聪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