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校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 启动仪式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2-04  作者:杨晨晨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30

11月2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协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启动仪式在C5崇文楼举行。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文理学院院长张毅,副院长高洁,专职副书记徐长亮,团总支书记付璇,马克思主义与人文社科系教师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协会学生和50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与人文社科系主任张新国主持。

20191202校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 启动仪式

仪式上陈桂刚和张毅共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揭牌,徐长亮为青马协会举办的“爱祖国·爱新疆·爱家乡·爱校园”摄影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高洁为宣讲团成员代表发放学习材料。

20191202校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 启动仪式 (2)

张新国代表宣讲团指导教师发言,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学生的主体作用,丰富“三全育人”载体途径,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做好、做实。宣讲团学生代表付先峰以《大学梦、石油梦、中国梦》为宣讲主题,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20191202校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 启动仪式 (5)

陈桂刚总结讲话指出,在校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大学生宣讲团”成立非常及时、到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用心、学懂、悟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向深里走、往实处抓。最后,他对指导教师与宣讲团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思政课教师要分步骤、分阶段把宣讲团指导工作做实,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学生要做有信仰、有思想、有温度的宣讲员,以引领思想为任务,结合校区特色、社会实践,以青年学生视角,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把大道理讲的通俗易懂。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摄影大赛作品展。

20191202校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 启动仪式 (4)

目前,宣讲团成员已定期开展八期青马读书会,并将通过指导教师集中培训后进学生团支部、班级宣讲,进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区落地生根。

20191202校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 启动仪式 (3)



作者:杨晨晨

摄影:袁亚婷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