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卓越讲坛|第二十期 邓民敏 “中国石油的引进来与走出去战略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李奕臻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59

12月5日,文理学院卓越讲坛第二十期在C5崇文楼开讲,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合作经理部总经理、工学博士、教授级高工邓民敏教授受邀为校区师生做题为“中国石油的引进来与走出去战略”的精彩讲座。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部分教师代表,经济、金融专业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文理学院专职副书记徐长亮主持。

20191206 卓越讲坛第二十期 邓民敏 “中国石油的引进来与走出去战略”

邓民敏从“引进来”、“走出去”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学识与宝贵的经验在场师生们做了讲授。他概括了中国石油“引进来”的总体情况,表示“引进来”打开了国际窗口与平台,产生了协同效应,打造了民心相通载体;在对“走出去”的三个阶段及其取得的显著效果与经济效益的介绍过程中总结了中国石油行业的辉煌成绩,提出要继续加强技术创新与产业理念升级,并对石油业未来发展进行展望。互动环节,邓民敏就广大师生关心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20191206 卓越讲坛第二十期 邓民敏 “中国石油的引进来与走出去战略” (2)

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中国石油行业的发展情况,体会到了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在开拓学生视野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未来职业规划的新思路。



作者:李奕臻

摄影:殷泓翔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