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关于举办文理学院2019年团校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2-13  编辑:文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558

各团支部、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精神,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坚定团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团干部的理论及业务水平,增强团干部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强共青团活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理学院制定2019年团校培训方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的

本期团校以“铭记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以增强学院团干部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核心思想,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新时代共青团学生干部和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马英才。

二、培训对象

校区文理学院2018、2019级团干部与班干部(团支书、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心理委员、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学生会骨干(主席、各部长)与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成员

三、培训时间

20191214-15

四、参与形式

参加团校的团干部与班干部以班级为单位成立小组,团支书为组长;学生会骨干由各主席为组长,带领分管部门成立小组;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成员自行分组并确定组长。

五、培训要求

高度重视。团校作为学院团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干部理想信念和业务能力的关键环节。各团支部及学生组织应高度重视本期团校培训的相关工作,确保以端正的态度组织学生骨干参加团校,在团校结束后组织社团内针对性学习讨论,保证学习效果。

严格考核。团校开展期间,每位学员务必准时参加学习,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课。请假必须以书面形式,提前上交,否则以旷课处理。团校后上交心得体会,优秀心得体会将汇编成册,团校期间表现将作为学生会和团干部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六、培训安排

时间

地点

讲人

主讲内容

12月14日

18:00-19:00

C5 I301

曹培强

为可爱的学生讲可听的思政课

19:10-20:10

C5 I301

王财忠

如何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

1215

14:00-15:00

C5 I301

李嘉硕

如何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

15:10-16:20

C5 I301

分小组实践活动

16:30-17:30

C5 I301

团课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