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崇文讲堂|第三期 郭俐辉、由守科 偏微分方程理论在流体力学问题中的最新进展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袁海荣  摄影:马鹏、王泽军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207

12月21日下午,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郭俐辉教授、讲师由守科博士应邀作客第三期崇文讲堂,在C5崇文楼向数学系全体教师做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援建教师袁海荣主持。

20191225崇文讲堂第三期  郭俐辉、由守科  ——偏微分方程理论在流体力学问题中的最新进展

     郭俐辉、由守科作为国内重要的从事双曲守恒律偏微分方程研究的青年学者,分别通过做题为《The vanishing pressure limits of Riemann solutions to the Chaplygin gas equations with a source term》和《凸拐角处的二维拟定常超音速流》的专业学术报告,介绍了用偏微分方程理论研究流体力学问题取得的最新进展,以及在奇异测度解理论、高维黎曼问题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20191225崇文讲堂第三期  郭俐辉、由守科  ——偏微分方程理论在流体力学问题中的最新进展 (2)

    学术报告结束后,文理学院院长张毅介绍了校区数学系发展状况,双方就教师招聘、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教学科研等探讨了合作意向。郭俐辉表示,虽然第一次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但对校区学子在自治区和全国的各类数学竞赛、建模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早已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很高兴能来校区学习数学系在工科数学教学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将积极开展合作,支持校区数学系的发展。



作者:袁海荣

摄影:马鹏、王泽军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