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开学第一课” | 数学物理党支部线上念长诗,高声颂祖国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3-04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25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文理学院数学物理联合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积极响应校党委、校区党工委及学院号召,各支部成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主动承担基层的战斗堡垒工作。

“开学第一课”  数学物理党支部线上念长诗,高声颂祖国1

为积极备战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世界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之一),1月14日起,数学系教师为78名学生组成的26支队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培训由集中讲解、小组指导、大组汇报等环节构成。

物理系教师以发送邮件形式远程辅导学生筹备光电设计大赛,并开展物理类竞赛线上相关指导工作。

支部成员、党员班主任组织召开线上班会,鼓舞学生坚定信念,明辨是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并于1月30日起带领学生线上自习,三周内出勤百余人次,日均时长4小时。

“开学第一课”  数学物理党支部线上念长诗,高声颂祖国2

疫情防控期间,数学物理联合党支部涌现出一批优秀志愿者,积极投身于防控志愿工作。支部党员高猛老师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员,负责居民基本信息收集上报。由于基层数据多,上报时间紧,党员志愿者多次加班到半夜。高猛说,自己所在的党支部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这是荣耀也是责任。“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应在志愿工作中贡献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为汇聚抗疫信念,增强抗疫信心,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防疫宣传工作,共同发出抗击疫情的最强音。

文理学院钟石教师合唱团线上远程录制《我和我的祖国》,来自祖国各地的声音汇聚在一起,用音乐礼赞英雄,在春天唱响希望。数学物理联合党支部成员张毅、陈建华、赵琪琪、熊水兵等积极参与录制,在线上合唱中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摄影:文理学院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