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国际交流】会计专业左凯文|在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交流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5-15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567

微信图片_20200515162712

左凯文--人物简介

来自会计18-2班

担任班级文体委员

2018-2019学年度校二等奖学金获得者

2019“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

2019“尖峰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二等奖(北京校区)

现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交流

喜欢打篮球、野外散步、美食

......

1

学校简介

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建于1943年,是俄罗斯联邦综合类高校之一,是车里雅宾斯克地区的教育、科学、文化及体育生活的中心。

学校作为车里雅宾斯克州机械工程制造学院于1943年11月2日成立,在1951年更名为车里雅宾斯克州理工学院,从1997年起,学校更名为南乌拉尔国立大学。2010年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被评定为“国家研究型大学”,2015年入选俄罗斯联邦5/100卓越大学计划。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是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评定的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十所高校之一。综合实力排名位居俄罗斯高校中前十。


2


Q:说说你眼中的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

A:这所大学给人的第一印象很棒,欧式的建筑,不一样的风情。

  在这学习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这里这里的老师都很热情,认真负责,竭尽所能地帮助学生学习。

  这里的学习方式与国内相似却不相同,国内以知识覆盖学习为主,而这里以培养操作能力为主,老师布置大量自主汇报演讲的任务,让你自主分析学习内容,从而能够大大地提升你的自主学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SUSU是一个很重视细节的大学。比如在衣着方面,这里习惯在教室,办公室等场合脱下外套,摘下帽子以表尊敬。

  她让我感受到了兼容并蓄,许多不同国籍的求学者们汇集于此,如果你愿意,你可以交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同时,南乌拉尔的文艺气息也很浓郁,这里经常会有艺术表演,有大型的,也有小型的,值得一看。


Q:说说你眼中的俄罗斯。

A:俄罗斯是一个文化灿烂,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丰厚的国家。俄罗斯的三大城市有: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我所在的车里雅宾斯克离叶卡捷琳堡很近。

    曾有幸去到了莫斯科,感受到红场的古老与庄重;圣母安息大教堂的精美与宁静;以及当地别样的风土人情。莫斯科给我的总体感受是优美却不繁华。

3


Q:在俄罗斯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A:和在国内的生活大不一样。

    这里的人大多数不会英语。中国人一般是很小就开始学习英语,而在俄罗斯,他们中的许多人到了大学才开始接触到英语。所以,交流的确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不过,谷歌翻译是个好东西。

    学校里没有国内那种食堂,想要在周边吃到好吃的不太容易。不过你也可以选择在宿舍楼层的厨房里,自己做饭,这有时候也是挺有趣的一件事。

    最近宿舍楼附近新开了一个东方食堂,同学们终于能吃到家乡菜了。物价方面,餐饮会比国内贵很多,但生活用品会比国内便宜不少。


Q: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去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留学?

A:每一次出发,每一个选择都出于热爱,而不一定需要明确的目的。

收获从来不是出发的原因,它更像是我们在抓住每一刻的过程中获得的赠品。

    最美的不是到达,而是珍惜并享受的每一瞬间—生活中每一点踏实的努力,或是,旅程中每一缕拂面的清风。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