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国际交流】俄语专业徐艺萌|在行走中探索世界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5-19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860

1


徐艺萌--人物简介


俄语17-2班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校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自治区俄语大赛省二等奖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才艺组三等奖

国际诗歌艺术大赛二等奖

校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三好学生

普希金艺术节二等奖

现交流于喀山联邦大学

·····


喀山简述


喀山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伏尔加河与卡赞卡河的交汇处。与莫斯科、圣彼得堡同为俄罗斯的三座A级历史文化城市。


2


喀山是俄罗斯运动之都,这里经常举办各种体育赛事,著名的有2013年大学生运动会,我们的宿舍就在大运村。

喀山克里姆林宫为世界遗产,在这里有著名的库尔沙里夫清真寺,它被称为“喀山王冠”,甚至有人认为,库尔谢里夫清真寺是世界上25座最美的清真寺和教堂建筑之一。


3

4


城市人口几乎全部由俄罗斯人(48.8%)和鞑靼人(47.5%)组成,这里俄语和鞑靼语是通用语言,在公交车报站声音中你可以听到俄语,鞑靼语和英语。


6


喀大求学


我们所在的喀山联邦大学,建立于1804年的喀山国立大学是俄罗斯第三古老的大学,仅次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1724年)和莫斯科国立大学(1755年),后改名为喀山联邦大学。列夫·托尔斯泰、列宁等名人曾在这里就读。


8


喀大有专门给中国学生开的班和专门给欧洲学生开的班,也有混合的。上课分为讲座课和练习课,讲座课一般是在大教室,好几个班的学生一起上课;练习课就是在小教室里,做题,讲题。

学生管理方面,没有辅导员,主要是系主任和班主任在管理。在喀大没什么习惯不了的,习惯不了的只会是生单词吧!


9


喀大的学习氛围很好,感觉喀大的俄罗斯学生真的好忙,几乎每天都是满课。但是他们经常有文娱活动,在教室里也有钢琴,学校里面还有画室,充满了艺术的氛围。


10


我们班分为А班和Б班,А班里有俄罗斯同学和中国同学,这个班的中国学生是从预科开始的本科生;我们在Б班,都是中国学生。俄罗斯学生的外语选择里有汉语,有时会看见他们学习中文课本。


11


旅俄杂想

这里也总是有美丽的,颜色各异的晚霞,使我经常想起我们克拉玛依。但我觉得克拉玛依的更绚丽 更变幻莫测。


12


假期之余,也去了莫斯科、乌兰乌德、摩尔曼斯克、土耳其等国家或地区旅行,在行走中探索世界!


13


经常听人家说,喀山的冬天通常是很冷的,但今年不知为什么很暖和,老师说,也许是因为我们的到来。


14


但那在超市向我告白中国的俄罗斯壮汉,主动让我在她卡片上写汉字的中年俄罗斯妇女,和那超级热情、淳朴的贝加尔湖的老爷爷可能是我在喀山最宝贵的回忆吧!


16


三年求学路

一年在石大

一年在北外

一年在喀大


不变的 是自己最初的向往

感谢中石大为我们提供丰富的机会

让我们可以在行走中看遍大千世界

在努力奋进中与时代保持连接

石大 期待与你重逢的日子!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