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国内交流】俄语专业宋萌露 |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交流是怎样的体验?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759

1


人物简介--宋萌露


来自俄语18-1班

学分绩点4.4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五四青年节征文比赛二等奖

校区第一届地质知识大赛优秀奖

现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交流


我与北外初相识

很荣幸能得到这次交流的机会

是石大给了我这个机会

来到北外-语言学校的翘楚

让我能够漫步在北外校园

结识更多的朋友

学到更多知识

我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

3


北京外国语大学坐落在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在三环路两侧分设东、西两个校区,我们上课的地方在西校区的国际大厦,而住宿以及平时的活动则在东校区。


4


北外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校园内部设计的很美,随处可见的是各种样式的长椅,为学习与休息提供了便利。


5


在北外你会听到小碧池旁一早就传来的朗朗读书声,也会看到各种肤色各种语言同学从你身边经过绽放的灿烂笑容。


6


俄语学院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她的前身是1941年成立的延安抗日军政大学三分校俄文大队。

由此可见,俄语专业在北外所占地位,想要自已在俄语学习上更进一步,北外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8


北外的图书馆在我看来可能是耗资最大的工程了(嘻嘻(#^.^#)为什么这么说呢?

请看下图!


9


北外图书馆藏纸质中外文图书近141万册,中外文电子图书近141万册,中外文报刊1130种,中外文数据库86个。对于爱读书的孩纸来说,有没有兴奋到爆呢!当然提到图书馆就不得不提座位的问题了,几乎天天是座无虚席,因此想要在图书馆有自己的一片天地需要早点占位置哦(^_^)!

除了图书馆,北外的其他建筑设计的也很不错,校园建筑主题颜色为高级灰,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111

10


乌克兰大使馆小记


11


在北外最难忘的经历便是参观了乌克兰大使馆,真是毕生难忘!在那里我结识了复语班的学姐,听她们谈论去乌克兰交流的经历,还品尝了乌克兰的美食,大使馆的领事和蔼可亲,能与他们合照太开心了!


以为北外的学生只知道学习?

没有任何活动?

那就大错特错了!


12


在北外课余生活挺丰富的,有独创新意的一周CP活动、还有令人振奋的“北外杯”篮球赛、羽毛球赛……各种专家讲座活动也很多,而且北外俄院也会不定期组织活动:书法大赛、浪罗杯征文比赛,冬至包饺子大赛……因此,学习之余可以多参加这些活动增长见识。


13


与学弟学妹的分享


※关于学习的四点体会


我的第一个体会就是 :


 自律很重要!

 自律很重要!

 自律很重要!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北外不像我们校区一样,在这里全靠自己管理自己。课余时间还挺充足的,而这段时间如何利用,利用得怎么样,就看自己怎么安排了。

你可以刷一下午手机,然后再点个外卖,然后继续刷,但终有一天你也会被别人刷下去的。

我的建议是自己列一个时间表并且严格执行,什么时间做什么,比如英语四六级啊,俄语专业四级……


第二个体会是积极主动学习钻研。


北外不同于克区,没有老师天天在办公室等你问问题,也没有专门的答疑课,因此有问题就立刻提出来,不要越攒越多,更不要指望老师能猜出你的疑问在哪而主动给你讲。


第三个就是语法课的教学方式不太相同。


在这里上第一节语法课的时候,北外老师就说我们学的语法是实践语法,不是做对书上的题目就达到目标了,还需要能听懂,一字不差地复述别人的话,在此基础上还能够用所学语法回答问题。因此,语法课上做完练习之后,老师会以提问题的方式让同学用书上的练习回答,锻炼口语能力。一开始我不太适应,因为说的少,所以一开口会有很多错误,但现在好多了。我认为咱们校区也可以采用一下这样的方式。平时要多说,多练,尽量多与外教交流。在北外的一个重要收获就是,自己的语音比原来更准确规范了。


第四个是基础知识一定要掌握牢固。


大一的知识很重要,要学好,学扎实,及时巩固复习,课本上的对话以及课文最好都能背下来。名词变格,动词变位都要熟记于心。


我们都是为理想终一生的旅行者


关于交流我想说的是,能获得到北外或是上外交流学习的机会对自身确实是一次很棒的经历。

不仅使自己在专业知识上有一定突破,还能结交不同的朋友,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感受不同老师的授课方式,调整学习方法。而且因为地缘关系,在外交流可以体会不同于克区的世界。

但是没有得到这次机会也不要气馁,我们校区的师资力量也同样优秀。

只要肯努力。努力不会背叛你!


最后给学弟学妹们的话


大一的知识很重要,名词变格,动词变位更是要熟记于心,因为这是一切的基础,已经遗忘的或是记不清的语法点要及时巩固复习。

另外我想强调的就是英语一定要学好,不能懈怠,因为英语比较通用,这样在路上遇到外国人不会因为英语不好而尴尬。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甘于现状的自己,请不要让她沉睡!

为了看到更广阔的风景,请你一定要努力!

当然,除了学习之外也要适当放松,多参加一些学校的活动,增长一下见识,结交更多朋友。克区的硬件设备很好,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起来。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石大度过快乐又充实大学生活,有困难或者其他问题也可以向我倾诉~


永远都不要害怕挑战 !

我在北外等你!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