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校区学子在2020全国俄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返回
发布日期:2020-10-31  作者:王凤歌  摄影:王凤歌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75

10月25日,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151 所高校的 392 名选手参加。俄语专业2019级郑冰晨同学获低年级组三等奖,将获得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全额资助2021年赴俄罗斯进修一年的机会。此次获奖也是自我校区俄语专业初建以来,第三次获得国内俄语专业含金量最高的该项赛事的荣誉奖项。


20201029校区学子在2020全国俄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面向全国开设俄语专业的所有大学。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大赛侧重检查选手们的俄语语言基本功,突出语言实际运用能力考察,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测试相结合。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为选手们展示所掌握的俄语语言技能以及对俄罗斯文化、历史、传统的了解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届大赛由黑龙江大学承办。



作者:王凤歌

摄影:王凤歌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