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传承石油精神,培养爱校情感 ——经济学类20-4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刘纷  摄影:杜宪廷  编辑:文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268

为深入挖掘石油精神蕴含的时代内涵,弘扬和传承石油精神,进一步增强班级同学知学校历史浓爱校情感学石油精神的责任意识,文理学院经济学类20-4班开展“传承石油精神,培养爱校情感”主题团日活动。


01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包括参观感悟、集体学习、校歌传唱、精神传递四个环节。117日上午,全班同学来到图书馆,学习建校历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充分理解“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117日晚上,班级开展以学习石油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感受石油人为石油事业执着打拼的奋斗精神、恪尽职守的态度作风、奉献报国的情怀坚守。班会尾声全班同学一起学习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在这激昂的歌声里,对石油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积极做石油精神的传递者,自发开展社交平台的感悟传递活动。


02


经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学习石油精神,感受以“铁人精神为代表的“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精神。增强了班级同学的爱校情感和专业认同感,身为石油高校的一份子,有责任和义务将石油精神发扬光大。



作者:刘纷

摄影:杜宪廷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