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关于举办2021年美国大学生建模大赛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1-07  编辑:文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478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数学系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校本科生。竞赛以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3人,各队伍成员应具有较强的数学模型分析能力、编程能力及英文写作能力。

三、竞赛安排

参赛队伍根据美赛要求,完成作品后并提交后,同时将作品发送至2018741105@qq.com,具体参赛事宜及注意流程如下:

竞赛时间:北京时间2021年2月5日6点至2月9日8点

报名时间:现在至2021年2月3日,各位同学于12月21日前加入培训群内(见附件二维码)。

报名方式:第一步:各队填报2021美国建模大赛报名表(群文件)

第二步: 自行官网报名参见:

https://www.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

美赛需要首先确定指导老师,之后自行完成报名!

(指导教师首先自行联系,未联系的则由数学系建模指导组分配)

其他关键问题看群内注意事项。

3、培训计划

参照2020国赛培训模式,培训时间预计在放假后,采用线上模式进行。


附:

1、2020美国大学生建模大赛培训群


(参赛同学请扫码进入该群,获得竞赛的及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