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校区文理学院召开2021年新增专业申报论证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牛军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22

3月19日至21日,校区文理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年新增专业“行政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思想政治教育”“应用物理学”申报论证会。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文理学院院长张毅、副院长高洁、各专业负责人、相关教师及学院秘书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MAP中心主任陈世香教授、河海大学理学院院长安天庆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文昭教授,河北大学物理学院院长王淑芳教授等组成专家组进行论证。

会上,各新增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增设各专业的必要性、办学条件、办学特色、师资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对校区2021年新增专业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专业新增予以一致认可,并从专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需求、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安排、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肖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新增专业申报工作符合进一步优化校区本科专业结构布局、促进专业内涵建设的需要。他强调,各新增专业负责人要认真听取论证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以地区发展需求、校区办学定位为导向,凝练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参考国内一流大学本科培养方案,合理设置课程体系;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斟酌细化,不断完善前期论证材料,扎实做好新增专业的申报工作。 


作者:牛军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