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校区文理学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联合开展建党百年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娜依拉.亚尔买买提  摄影:薛晴晴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44

3月27日下午,校区文理学院外语体育系联合党支部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党支部“建党百年”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党员云端“联”学的方式开展,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处长王德蓉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几点思考和体会》的报告。文理学院专职副书记徐长亮以及外语体育系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1


王德蓉在报告中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辛奋斗和曲折探索为叙述脉络,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她强调,只有全面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用好党史,才能更好地认识和把握现在,更好地面向和开创未来,为新时期新征程写下“精彩注脚”。


徐长亮代表学院对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长期以来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在支部共建、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服务新疆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结束后,支部党员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王德蓉老师结合生动的实例阐述了为什么学习党史、从什么方面学习党史以及如何学习党史,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更应该深入学习党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据了解,“建党百年”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后续还将开展俄语专业集体备课、研讨、资料室共建、学生培养等,通过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促援建,进一步推动俄语专业建设与发展。



作者:娜依拉.亚尔买买提

摄影:薛晴晴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