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孔颖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伟大历程,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文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于4月9日下午在克拉玛依市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党史知识系列学习活动。


IMG_6620


克拉玛依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以时间轴作为主线进行党史知识的讲解。以独山子油矿作为开篇,详细介绍在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共党员和爱国人士以不同身份、不同形式关怀独山子油矿;再从建立基层党组织,到正式成立中共新疆石油管理局、克拉玛依市委员会,结合英雄事例,见证第一代石油人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在风沙肆虐、草木不生、缺水少水的亘古荒原上建立起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最后,迎着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风,克拉玛依鼓起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风帆,踏上了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实现城市油田快速发展的新征程。


IMG_6625


观看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对于马克思生平有更全面细致的了解,明白伟大理论究竟来源于如何伟大的灵魂。马克思从青年时代就树立了为人类事业而奋斗的伟大理想,并为之而不懈奋斗,才最终形成如此深邃的思想理论体系;也正是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超越人类普通定义的友情,才能相互扶持,共同形成智慧的结晶。


IMG_6633


此次系列活动提纲挈领地梳理克拉玛依的党史脉络,穿插马克思生平了解,结合党史问答、红歌传情及新疆地图,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党史热潮,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精神、锤炼党性,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DSC_4672



作者:孔颖

摄影:吴天翔、邓紫续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