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思政系教师用党史教育开启第一课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丁英宏、晁娜娜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8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学生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思政系教师在开学第一课中将党史学习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深入思考“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等问题,引领学生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


图片1


王培杰从一本《共产党宣言》的传奇故事讲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马克思主义相识、相知、相伴的过程,和同学们一起回顾党带领中国人民历尽艰辛、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奋斗过程。

许尔才用时间线的形式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杨晨晨、晁娜娜借助“国史讲堂”系列微视频,系统阐释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国家百年间的历史性巨变。


图片7


赵红菊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特长,以朗诵、独唱、合唱、书法等形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祝福,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

思政系教师们在开学第一课纷纷以别具一格的形式在课堂中开展党史学习和教育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励青年学生认识新时代自己肩负的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作者:丁英宏、晁娜娜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