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外语系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外语系全体教师会议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陆美辰  摄影:娜依拉·亚尔买买提  编辑:贾晶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74

4月8日,文理学院外语系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外语系全体教师会议。系主任杨妍、副主任孙磊、副主任苏乐舟以及全体外语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


会上,杨妍解读了校区最新出台的教学管理文件,强调了教学规范中的关键细节。杨妍结合外语系专业特点,对如何提升课程质量、促进青年教师发展、全面提升外语系教师师德素养及业务能力作了任务规划和工作布置。副主任孙磊就俄语专业人才引进、专业发展、国际交流合作、毕业生论文指导及就业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对专业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副主任苏乐舟就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给出了具体的方案,并结合自身实例对青年教师如何提高教研能力、抓住发展机遇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414113358


杨妍结合当前外语系教学形势,阐述了教学工作的基础性和必要性。她表示,教学工作是每位教师的日常工作,也是重中之重,希望全体教师提高认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教学习惯;同时,青年教师要以“课程教学质量合格课评估”为契机,全面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推动外语系建设和发展。立足于外语系发展现状,外语系负责团队围绕发展定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可操作性的办法,包括设立听评课小组、青年教师发展沙龙、开放外语阅览室等具体措施。



作者:陆美辰

摄影:娜依拉·亚尔买买提

编辑:贾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