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返回

为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促进数学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同时为做好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员的选拔工作,文理学院数学系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数学建模选拔赛。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校本科生。竞赛以组队的形式参赛,每队不得超过3人,各队伍成员应具有较强的数学模型分析能力及编程能力,同时为进一步参加“高教社杯”建模大赛,建议各队伍保持稳定性、长期性。

二、竞赛安排

本次校内竞赛采用与第十八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五一建模大赛”)相同的题目。参赛队伍根据五一建模大赛的要求,完成作品后,分别提交至五一建模大赛组委会及校区文理学院数学系,具体参赛事宜及参赛流程如下:

竞赛时间:2021年5月1日上午9:00至2021年5月4日上午9:00(北京时间)。

报名时间:2021年4月17日00:00至2021年4月30日23:59(北京时间)。

参赛流程

1、参赛队伍在http://51mcm.cumt.edu.cn/网站完成五一建模大赛的注册工作,注册费用100元。

2、参赛队伍注册完成后,截图保存注册成功的页面,并发送至邮箱:1603677226@qq.com

邮件名称:2021校内建模大赛_组长姓名

邮件内容:3名成员的姓名、学号、专业信息

(完成以上内容,需在群文件“2021五一建模大赛报名表”中填写相关信息,表示成功报名参赛,未完成此步骤,视为“未参加校赛”)

3、在竞赛时间内完成作品,并提交至五一建模大赛组委会。同时将作品及支撑材料发送至1603677226@qq.com

邮件名称:2021校内建模大赛_组长姓名

邮件附件:与五一建模大赛提交的内容完全一致。

其他未尽事宜,请登录五一建模大赛官方网站http://51mcm.cumt.edu.cn/0a/cc/c14143a592588/page.htm

三、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与五一建模大赛奖项分开设置,校内选拔赛参考五一建模大赛成绩评选相关奖项。其中:校一等奖(约10%)、校二等奖(约20%)、校三等奖(约20%);



附:

1、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QQ群

群号

(参赛同学请扫码进入该群,获得竞赛的及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