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返回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和校区《关于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结合实际,特制定文理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第一章 组织机构

第一条 成立文理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本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包括转入专业、录取人数、考核办法及工作安排等)、选拔学生、确定录取学生名单等。

组 长:高洁

副组长:徐长亮

成 员:王琳、杨立敏、吴江、杨妍、孙磊、王均涛、袁亚婷、刘纷

秘 书:高凯旋

第二条 成立文理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监督小组,负责监督转专业工作的各工作流程。

组 长:张毅

成 员:王莉

第二章 本科生转出工作

第三条 本着自愿、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由学生自己决定是否从现专业中转出。

第四条 申请转出学生的辅导员要为学生讲解学校有关转专业的规定,了解学生的需求,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第五条 班主任要与转出学生进行谈话,了解学生思想,介绍准备转入专业的情况。

第六条 学生辅导员要对申请转出的学生填报的本科生转专业报名审批表中的学生基本情况进行审核,并签字确认。

第三章 本科生转入工作

第七条 文理学院各专业拟接收的转入学生人数如下

年级

专业

接收计划数

2019级

经济学

2

会计学

2

金融学

2

俄语

0

2020级

会计学

3

经济学类

4

统计学

3

俄语

0

英语

4

第八条 申报条件

1.2019级、2020级普通本科生,其中正在休学和保留学籍的、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已转过一次专业的、无正当转专业理由的学生,不得申请转专业。

2.申请转入学生应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未受到过学校的任何处分。

3.申请转入学生GPA专业排名在前70%,已修读的课程无不及格成绩。

4.申请转入经管类2019级、2020级专业的学生,要求修读且通过数学和C语言课程(python语言)

5.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仅限申请一个专业。

第九条 工作流程

1.学生报名:报名学生于5月13日前填写《本科生转专业报名审批表》、打印成绩单原件1份,交到当前所在学院办公室。

2.资格审核与面试:文理学院于5月21日前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核、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每个专业的面试人数为接收计划数的1.2倍,按GPA专业排名分数从高到低确定面试人选(GPA专业排名分数=(1-GPA专业排名百分比)*100)。面试过程中,每位面试者准备2分钟的自我介绍,并回答面试小组成员的现场提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根据面试评分标准打分。学生总成绩计算方法为:总成绩=GPA专业排名分数*0.7+面试分数*0.3。

3.公示拟转专业学生:校区将于6月1日前在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网站公示拟转专业学生名单。

第十条 录取原则

在各专业接收计划数内,以转专业学生最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录满为止。

第十一条 注意事项

1.申请转专业学生要保证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发现提交虚假材料者,取消转专业资格,并通报原学院进行处理。

2.转专业学生的课程学习执行转入专业相应年级的培养方案,转入专业前期已开设的课程自行补修。转专业前取得学分的课程,符合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予以认可。

3.申请转入文理学院的学生,提交的报名表经原学院审核后,需加入转专业工作通知QQ群(群号:1001029388),如有其它问题,也可加群咨询。


第十二条 其他未尽事宜由文理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文理学院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