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崇文讲堂第十三期 | 世界经济格局演变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王谊巧  摄影:王谊巧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0

5月31日,文理学院在C5崇文楼举办第十三期崇文讲堂。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副系主任、硕士生导师金星晔副教授受邀作题为“世界经济格局演变—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比重”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经济系主任吴江主持,文理学院经济系、金融系、会计系教师到场聆听。


20210604崇文讲堂第十三期  世界经济格局演变 (2)


金星晔指出,近年来国际经济格局的演变存在着曲折性和波动性,新一轮技术革命、全球经济治理变革等重要因素深刻改变国际经济格局,未来十年间将是我国发展的关键期。结合经济数据,分析经济史中“大分流”、“小分流”等关键时期产生背景及发展现状,并结合近期研究成果分析了地区舆论环境与企业绿色投资的关系。


金星晔与文理学院经管类专业教师就当前疫情背景下,全球经济贸易、投资、技术创新、全球供应链以及国际经济格局等诸多方面的变化展开了研讨。



作者:王谊巧

摄影:王谊巧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