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崇文讲堂第十四期 | 经世济民--经济学院经济学学科建设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王谊巧  摄影:王谊巧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0

5月31日,文理学院在C5崇文楼举办第十四期崇文讲堂。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伏霖副教授以“经世济民—经济学学科建设”为题,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经验,本次报告会由文理学院经济系主任吴江主持。


20210604崇文讲堂第十四期  经世济民--经济学院经济学学科建设 (2)


伏霖指出,近年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认真贯彻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按照经济学学科建设发展要求,以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为基础,不断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加大对经济学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凝练了经济学研究方向,并建立起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的学科团队,注重师资团队培养,取得了一批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在交流环节,伏霖根据校区文理学院经济系建设情况,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设施、教学重点、科研学术等方面提出诸多建议,参加报告会的文理学院经管类教师表示获益良多。



作者:王谊巧

摄影:王谊巧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