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外语系青年教师参加“同心圆”课程思政虚拟教研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高嘉维  摄影:高嘉维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56

为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6月9日下午,受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以及专门用途英语学院邀请,文理学院外语系青年教师参加“同心圆”课程思政虚拟教研活动。


20210611 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青年教师参加“同心圆”课程思政虚拟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滁州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和攀枝花学院的五位外语教师,围绕阅读教学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进行说课分享和教研交流。北京外国语大学杨华教授就其如何在教学过程和思政教学设计中以“显性+隐形”的方式实现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情感、态度内化展开详细讲解,重点阐述如何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正确的价值取向和国家认同感。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莉文教授做点评并且分享了自己在授课过程中如何实现由盐入水式的课程思政教学全过程。其他参会教师就如何挖掘文本内思政教学元素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作为外语系青年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之一,坚定了教师们深入发掘外语课程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发挥外语课程育人功能,落实育人职责的信念。未来外语系青年教师还将继续积极参与此类教研活动。



作者:高嘉维

摄影:高嘉维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