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关于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6-21  编辑:文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6959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将由南昌大学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时间地点

即日起在网站进行预报名,2021年8月20日-8月31日在网站正式报名,9月1日-9月15日提交作品,9月26日-10月25日预赛评审,10月26日-12月15日决赛。

二、比赛形式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涵盖以下三个类别,参赛者以学校为单位可选择各类别项目参赛,总项目数不超过5项。

1. 命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题目里任选不超过3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 1: 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命题类题目》

2. 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自选类项目中任选不超过 3 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 2: 2021 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自选类题目》

3. 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参赛学生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讲课比赛形式及要求,自选讲课内容,不超过 2项,按要求提交讲课视频。竞赛形式及要求参见《附件 3: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细则及评审标准》

参赛资格和要求:

1. 参赛条件:参赛对象为全国各类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在籍本(专)科学生。

2. 每个学校最多5支队伍,每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学生不得多于 5 人,其中讲课比赛项目只限主讲学生个人参赛。

3. 每所高校报名时,第一、二竞赛类别每类最多3支队伍,第三竞赛类别最多2支队伍。

4. 所有竞赛类别,2020 年获奖学生及获奖作品不再参赛。

5. 参赛高校负责本校学生的参赛组织事宜,包括组队、报名、赛前准备等。参赛队员自备设备、器材和作品,费用由各参赛高校自行解决。

三、参赛流程

1. 报名: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在7月15日之前发送附件4-报名表到邮箱:cupkcupt2021@163.com,以团队形式在http://wlsycx.moocollege.com网站预报名。同时需加入QQ群:255172913,视预报名情况决定是否进行校赛选拔,后续正式报名通知将在QQ群内进行。

2. 选题:题目共三类,参赛同学在三类比赛的题目中进行选择。具体内容及要求见第二条比赛形式及附件。

3. 提交:截至2021年7月15日19时之前(逾期丧失参赛资格)提交报名表(如附件4)至邮箱,7月15日之前在网站完成预报名。2021年8月31日之前必须完成网站正式报名。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根据参赛作品情况决定是否设置若干优秀奖。

五、联系方式:

邮箱:cupkcupt2021@163.com ;电话: 胡老师1820015274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