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崇文讲堂 | 第十五期 数字赋能的策略与路径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滑蕙嘉  摄影:袁亚婷、刘聪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

6月18日下午,校区文理学院举办第十五期崇文讲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韩立岩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数字赋能的策略与路径》专题讲座。校区副校长张红艳、石油学院副院长张骏温出席讲座。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区企业代表以及文理学院教师到场聆听。讲座由文理学院副院长高洁主持。


20210621崇文讲堂第十五期数字赋能的策略与路径照片3


韩立岩教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为政策背景,指出了数字化发展与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意义。他结合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探索在数字赋能中的应用场景,详细阐述了数字赋能为企业经营管理带来的效率提升,强调了数字资产建设与管理的重要性和实施策略。


在数字赋能的实现路径方面,韩立岩教授分别从组织与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渠道与营销、研发创新与中台智慧化等多个角度穿插实际案例做出讲解。他还通过介绍数字赋能指数的编制,介绍了企业数字赋能的评估与分析方法,提出了新疆地区各产业在数字赋能、数字经济背景下的优势和机遇。


在交流互动环节,韩立岩教授与克拉玛依油城数据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就企业实现数字赋能的具体途径进行探讨,并与教师们就数字赋能指数、数字信息平台建设等话题进行交流。



作者:滑蕙嘉

摄影:袁亚婷、刘聪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