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外语系“文化润疆工程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交流大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高嘉维  摄影:高嘉维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01

5月20日,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与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高级中学、第三中学和第八小学就“文化润疆工程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合作”举行交流会。市教育局高等与职业教育科主任陈彬,文理学院书记何汉挺,外语系系主任杨妍,外语系副主任、英语专业负责人苏乐舟,外语系副主任、俄语专业负责人孙磊和英语及俄语专业青年教师;第一中学英语学科主任袁方,高级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陈婷,第三中学英语学科主任王娜,第八小学教师发展部主任蒙晶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外语系党支部书记娜依拉·亚尔买买提主持。


文理学院外语系“文化润疆工程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交流大会-1


交流会上,各中小学外语学科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外语学科发展现状,课程育人模式和特色品牌活动,并重点提出了目前学科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表达了希望借助大学力量来解决相关难题、构建协同一体化教育和共建高端课程学习基地的愿望。外语系负责人在介绍校区英语及俄语专业发展情况后,就各中小学外语学科负责人提出的难题进行了解答,如学术英语教学模式,原创剧本翻译,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


文理学院外语系“文化润疆工程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交流大会-3


何汉挺表示,校区在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后已具备反哺克拉玛依基础教育的能力,理应在课程建设、研学交流、社会实践等方面加强深度交流,双方都应重视协同教育模式建设,努力将贯通式教育教学建设为全国典型项目。


文理学院外语系“文化润疆工程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交流大会-2


陈彬表示,校区在培养人才,发展科技的同时,从未忘记服务社会的职责和使命。“文化润疆工程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项目充分发挥了高校高质量教育资源溢出效应,为克拉玛依市的中小学基础教育建设贡献了巨大力量,希望各中小学在学科发展中动态梳理发展需求,主动对接高校资源,将“文化润疆工程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项目打造成为全国示范项目。



作者:高嘉维

摄影:高嘉维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