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党支部开展“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姜岩岩 娜依拉·亚尔买买提  摄影:李凯 娜依拉·亚尔买买提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23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7日,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党支部所辖全体教师到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20220527+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党支部开展“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克拉玛依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认真聆听,有序参观。展板上的文字和图片记录着克拉玛依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改革历程,让现场的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各民族互帮互助、团结一心的凝聚力。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仿佛把党员们带回了那段热血沸腾的岁月,引导大家传承红色精神、石油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20220527+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党支部开展“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2


走进党誓厅,红色党旗迎面高挂,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喷薄而出,党员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分。党支部银龄教师戴希龙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萦绕在耳,使党员们再次深深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通过参观,我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的同时,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入党积极分子萨如拉说道。


20220527+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党支部开展“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4


展厅参观过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声临其境特色党课,通过观看“克拉玛依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展播”、“史话新疆”、“习近平时间——这个大家庭,像‘石榴籽’抱在一起”视频资料以及参与“重走长征路”、“猜猜我是什么族”、“心有灵犀”、“缝制荷包”等体验式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20220527+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党支部开展“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3


外语系全体教师在此次党日主题活动中收益颇丰,纷纷表示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砥砺前行,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民族团结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作者:姜岩岩  娜依拉·亚尔买买提

摄影:李   凯  娜依拉·亚尔买买提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