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2022年文理学院俄语辅修专业修读实施细则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6-02  编辑:文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081

为给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更多发展机会,文理学院现面向2021级本科生开设俄语辅修专业,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本科辅修专业修读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2022年俄语辅修招生领导小组

长:殷文

员:孙磊、李博宇、贾晶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俄语辅修专业学生选拔工作实施细则、进行资格审核和考核遴选等。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既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本功、又有很强的俄语语言应用能力,能熟练运用俄语从事相关工作,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三、招生与录取

(一)报名条件

本年度招生对象为2021级在校本科生,且符合以下条件:

1、对俄语有强烈兴趣,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

2、截至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所修必修课成绩需全部合格且必修课学分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

(二)报名

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辅修专业招生报名表》(见附件),6月8日前将纸质版材料(含原始成绩单)交至C5崇文楼二区325办公室,过期不再接受报名

联系人:贾晶(6633220)

(三)考核与录取

1、将以报名学生的必修课学分加权平均成绩为主要考核依据,同时综合报名人数和教师评价等方面进行选拔。

2、6月20日前公布拟录取名单。

四、录取人数

录取人数不超过60人。

五、特别说明

1.在学校规定的主修专业学习年限内,学生应完成辅修专业的全部课程,主修专业毕业(含结转毕)时,辅修专业学习自动终止。

2.学生在完成主修专业学业的同时,完成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内容,成绩合格,达到辅修专业要求的,符合学校辅修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辅修学士学位,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未获得主修学士学位的,不能授予辅修学士学位。

3.学生在主修专业毕业或结业的同时,完成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内容,成绩合格,达到辅修专业培养要求的,发给辅修专业证书。

4.俄语辅修学士学位的收费标准为俄语专业两学年的学费,按学年(二年级第一学期和三年级第一学期)收取。

六、其他

 本办法解释权在文理学院俄语辅修专业招生领导小组。


附件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辅修专业招生报名表

附件2 :俄语(辅修学士学位)2021级本科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