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崇文讲堂第五十二期|如何准备2022年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周瑜  摄影:马思睿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91

6月6日晚上八点十五,文理学院在C5崇文楼I区401教室举办了第五十二期崇文讲堂。山东大学(威海)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杨兵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如何准备2022年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专题讲座。文理学院统计学专业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百余名学生及数学系部分教师到场聆听交流。


IMG_3702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四大学科竞赛之一,杨兵老师以评阅人的角度从参加数学建模的意义;参加数学建模竞赛需要做什么准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需要提高和加强什么方面的训练;如何写好一篇数学建模论文,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什么是一篇好的数学建模论文;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是如何组织的、论文如何评阅共5个方面展开介绍。


IMG_3712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了解了常见的模型和算法以及详细的备赛方法;掌握了优秀数学建模论文的结构和数学建模的详细评分标准;搞清楚了准备数学建模的备赛方向。目前,校区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的队伍共有145支,同学们参加比赛的热情空前高涨,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作者:周   瑜

摄影:马思睿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