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数学系举办数学竞赛经验交流座谈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刘前芳  摄影:马鹏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0

为进一步促进数学拔尖人才培养,营造数学学习氛围,6月17日下午17:00,数学系在C5-I306教室举办了数学竞赛经验交流座谈会,数学系部分在职教师、援建教师、银龄教师到场聆听交流,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的银龄教师陈兆斗教授受邀为数学系老师们讲解数学竞赛辅导重点、难点。


图片1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陈兆斗老师有多年数学竞赛辅导经验, 2021年辅导校区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新疆赛区竞赛,取得了优异成果,校区获奖率高达65%,远高于全国的35%。陈兆斗老师著有《大学生数学竞赛习题精讲》一书,在今天的交流会中陈兆斗老师利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通过极限与连续、微分学、积分学、无穷级数、常微分方程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重要考点、主要题型,针对参加数学竞赛需要做什么准备、参加数学竞赛需要提高和加强什么方面的训练、作为老师应该在教学中如何帮助学生巩固提高等方面与在座教师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过后,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数学系老师们会充分发挥自身强项,结合校区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指导,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更多同学在数学竞赛中取得更大突破。


图片2


 自校区成立以来,数学系每年组织全校开展数学竞赛,成绩稳居新疆赛区前列,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推动校区数学竞赛工作深入发展,促进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作者:刘前芳

摄影:马   鹏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