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系举办“让体育回归教育”讲座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张桢  摄影:张桢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235

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系邀请,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池建教授于2022年6月17日上午,为我校区师生主讲了题为“让体育回归教育”的专题讲座。体育系张桢老师主持讲座,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并与池建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20220617文理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系举办“让体育回归教育”的讲座3


讲座开篇,池建教授针对当前体育教育现状进行深入剖析,明确指出体育锻炼对于学生培养和教育的重要意义,利于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行为礼仪的培养。

池建教授从体育对于个人身心健康的益处出发,说明体育对于学生身心健康和人文素养培养的重要性;接着从目前教育体系下中小学体育教育的角度,对目前体育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认为体育教育需要不断重视和加强。


20220617文理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系举办“让体育回归教育”的讲座1


 最后,讲座互动环节,参会师生积极互动,向池建教授请教体育相关的问题。池建教授利用自己多年体育从教和研究经验,认真回答了体育系李凯琳教师向池建教授提问有关体育教育、政策方面的问题和与会学生关于如何养成运动习惯的问题。本次讲座加深了体育系教师对体育教育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对于体育锻炼的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作者:张   桢

摄影:张   桢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