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数学系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独库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刘前芳  摄影:马鹏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75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6月21日,数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教师、援建教师、银龄教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独库公路博物馆”,来到乔尔玛烈士陵园,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独库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


各位老师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独库公路博物馆、乔尔玛烈士陵园,感受先辈们“浴血奋战筑天路”的革命精神,让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知道如今的岁月静好是多么来之不易。活动中老师们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看纪录片、图文资料等方式,一起重温了先烈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光荣的筑路岁月。在那个艰苦奋斗的建设年代,解放军零零一二九部队工程兵浴血奋战、克服高寒缺氧、雪崩、泥石流等困难,用了10年时间成功穿越天山山脉,造就了北起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南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的独库公路,更创造了撼天动地的“天山精神”。在长达10 年的公路建设中,有168名解放军官兵因雪崩、泥石流等原因而长眠于天山深处,上千人负伤致残,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与汗水铸就了这条生命之路。修筑一条路,凝聚一种精神;树起一座碑,留下千秋美名。为独库公路工程献出生命的同志永垂不朽!


1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大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人民老师,更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作者:刘前芳

摄影:马   鹏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