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立足当下强基础、放眼世界绘蓝图 ——校区文理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开展专业见习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陆美辰  摄影:谭孝渝 黎思利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21

6月17日至6月23日,校区文理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在克拉玛依市四家企事业单位顺利开展专业见习,得到了克拉玛依市外事办、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油田技术服务分公司(低效油田开发公司、新疆昆仑对外经济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1


为保障课程顺利开展、帮助学生强化专业认知、充分内化石油精神,课程设计了五大实习内容:克拉玛依油田历史与发展、油田勘探开发技术与成果、石油精神内涵与体现、国际化工作与展望、外语人才能力与需求。在学生前期了解的基础上,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实物展示学习、汇报交流、专家座谈、撰写日记与报告等多渠道方式,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认同与行业认同,推动建立良好的就业择业观、正确的职业道德观、敬业乐业的工作态度,逐步获得在专业领域实践工作的能力。


2


英语专业学生杨洋表示:“一代代石油工人前赴后继,创造日新月异的石油领域科技突破,让我看到石油精神的崇高性,历史使命感油然而生。正如风城油田作业区优秀班长李荣辉所言:‘祖国未来的能源行业发展离不开我们!’这样的思想觉悟只有深入一线才能有所体悟,也再一次让我明白了专业见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实地考察与体验,才能获得最真实的感受、最深刻的影响和感受。”


4


英语专业学生李丹丹表示:“‘士贵立志,志不立则无成。’青年一代要有崇高的理想,不断超越自己。我们平时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提高自身听、说、读、写、译的能力,更要拥有相当宽广的知识面,较强的管理交际能力和综合素质,才能适应加入全球一体化对外语人才的需求。“打铁还需自身硬”,愿我们都能将自己塑造成可用之才,朝着自己的心中的岗位努力前行,为社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5


 专业见习为英语专业学生了解外事单位、能源企业等行业基础知识、工作流程、管理方法、对外交流工作等提供了平台,使学生能够亲身体验现场工作环境、感受真实工作氛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专业见习期间,英语专业学生展示了校区学子的良好风采。同时,通过搭建企业认知实习渠道,与各家单位达成了实习意向。



作者:陆美辰

摄影:谭孝渝  黎思利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