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喜讯:校区文理学院青年教师刘前芳荣获自治区高校课程思政“微课”大赛二等奖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7-07  作者:刘前芳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3

7月2日自治区高校首届课程思政“微课”大赛暨教学展示活动在新疆工程学院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工程学院承办,新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执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自治区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韩春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王传振,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刘昌海、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陈金花;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平以及来自全疆各高校的参赛选手和观摩老师、新疆工程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3


此次 “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而开展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如何紧紧抓住课程建设“主战场”,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来自全区44所高校推荐的91名教师参加复赛,经过二轮审核共有16所高校的21名选手进入决赛。校区文理学院数学系青年教师顺利通过复赛进入决赛。


2


各参赛教师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专家评定最终产生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校区青年教师刘前芳在决赛以优异的表现荣获大赛二等奖。


1


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校区将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强化教师思政、探索专业思政,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促进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刘前芳

摄影:大赛组委会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