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系开展“首都高校第五届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观摩学习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7-12  作者:赵守斌  摄影:赵京辉 覃凤珍 陈虎 赵守斌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55

2022年7月10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北京交通大学协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馆举行,大赛采取线下、线上同时直播的方式进行。校区体育与人文艺术系全体体育教师在线全程观摩学习了本次比赛,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大赛让我们目睹了各位老师别具一格的风采,对我们的教学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老师们精心的设计,精彩的互动,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全面的授课内容,使大家受益匪浅,希望今后有机会也能参加这样高水平的教学比赛!


1


本次比赛有来自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吕天慈老师在内的共27名首都各高校的体育教师闯入了决赛,决赛分为上、下午两个半场,其中上午13名教师,下午14名教师。参赛教师所讲授课程内容包括轮滑冰球、篮球、足球、板球、乒乓球、健美操、拳击、女子防身术、游泳等共计20余项,内容丰富充实。教师们在内容选材、课件设计与制作、师生互动、教具(器材)使用、教学手段与方法、课程思政、课后作业等多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盛宴”。


2


 观摩结束后,在系主任赵京辉老师的组织下,校区体育教师们对教学中涉及的各个方面展开了积极的研讨。此次观摩对校区目前已开设的体育课程项目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我们可以在保留已有教学优势的基础上,汲取参赛老师的优秀做法,以完善校区的体育教学,为校区体育教育的长期发展做准备,打基础。对其他未开设的项目,老师们从大赛中学习了授课方式,积累了教学经验,对校区未来的体育教学也有很大的方向引导作用。



作者:赵守斌

摄影:赵京辉  覃凤珍  陈虎  赵守斌

编辑:于智馨